close


小圈圈可能是我見過心胸最寬大的人。


我這個新手媽媽因為幾次疏忽讓她飽受驚嚇與受傷。


我可能在某次幫她換衣服時不小心扭痛她的手臂,所以之後每次幫她穿衣服時她總是哭,


總是伸直手臂不肯穿;還有在她大約四個月大時,有兩次我將她獨自放在大床上,


離開去作別的事情,結果才一轉身就聽到「碰」一聲,然後哭聲大作,她已經跌落在床下,


嚇得我魂都飛了,哄了好久她才停止哭泣,然後淚眼汪汪地看著我笑。


還有一次是從客廳沙發上掉下來,依然是狂哭後在我的懷裡滿足地微笑。


她從不因為我的粗心大意而心生抗拒。我依然是她最親愛的媽咪。


 


當然她不會懂得她之所以會跌下來,是因為一個有常識的母親是不會將一個學會翻身的小嬰兒


獨自放在床或是沙發上,因為結果就是小嬰兒的掉落,嚴重一點是會造成無可彌補的後果。


但是當我滿懷愧疚地抱著我的的小圈圈,安慰哭泣的她時,她看著我的眼神是充滿渴求的,


她用她的眼神寬恕了我的疏失,以她的哭聲抒解了我的愧疚。


從她眼裡我知道她原諒了我,即使我的疏忽讓她飽受驚嚇,她最需要的還是我的擁抱。


只要我的擁抱與安慰,她的世界依然充滿驚奇。


 


 一個母親需要嬰兒的寬容,正如同小嬰兒需要母親的安慰,一樣重要。


 


像小嬰兒一樣,寬容那些讓妳哭泣的人吧!


也許他們是無心之過,也許是有意陷害,只要妳原諒了,妳的世界依然運轉,依然充滿驚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mia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